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主子不要再抓啦!!!是要換幾套沙發啊!!!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

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沙發絕對是重災區,所以這幾年,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



1.貓抓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
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膠」感。除了塑料感重之外,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舒適感」就有了一段距離。

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布」。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



2.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真正的防貓抓應為「主動式」防護,而非「被動式」防護。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而變得不愛抓,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還是有機率被抓破,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



3.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

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強,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4.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
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

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好清潔、高潑水係數,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

6.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定時開啟除濕機。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防潑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

目前在市場上,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

顏色豐富,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跟皇帝老爺似的)

這家伙體型偏中,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



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就去現場看了一下,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就需要客製化一番,才能符合家裡需求,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實在是….

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深度,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也推薦給大家唷!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耐用CP值

★★★★★

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不然以前那一組,屑屑整天掉滿地,清的很煩,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CAT448DVDV15E

1.科技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差別?
新竹家具行子母床訂做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貓抓皮」是做成皮革的質感,「貓抓布」則是做成布的質感。

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尼龍、丙烯酸類和烯烴,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不僅能做出像羊毛、絨毛皮革的質感,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

2.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新竹家具店工廠直營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耐磨係數都很高,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但科技布沙發是「防抓」並非「抗抓」,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

3.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耐磨之外,新竹家具行沙發椅工廠直營還可以防潑水,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高,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既然這麼萬能,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

可別忘了,新竹家具行沙發椅訂製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絨布…...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如果夏天悶熱,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油垢的摧殘,壽命也會減少,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

4.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有哪些推薦?
新竹家具行椅客製化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易清潔、防潑水,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新竹家具行家具工廠直營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去漬油等。

6.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哪一種沙發,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新竹香山家具行衣架訂製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防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

一: 當你們都在勃發生長的時候,我卻已枯黃。當你們都出落的風姿綽約的時候,我卻已物是人非。其實并不是你們貪玩,忘了時間,而是我營養不良,提前結束了生長,錯過了季節。 錯過,也許,只是錯過一點點,就會錯過整個四季。或許,我本可以輕易擁有,只是錯過了一點點,就錯過了一輩子,就讓我懂得了遺憾,懂得了殘缺。懂得了怎樣刻骨銘心地記住一個人。 二: 時隔十年,再次遇見你時,是在朋友的婚禮上,你穿著潔白的婚紗,就像一只白鴿,幸福地靠在新郎的肩上。淺淺的笑容綻放在臉上,肌膚白皙滑嫩,吹彈即破,讓人不禁升起憐愛之心。雙頰若隱若現的紅扉營造出一種純肌如花瓣般的嬌嫩可愛,嘴唇不點自紅,性感嫵媚。 整個禮堂,彌漫著清新,舒緩的音樂,那旋律,就像靜靜的湖水,輕輕地投進了一顆石子,慢慢地擴散,慢慢地蕩漾。 朋友的婚禮,沒想到新娘竟然是你。一個在我心中靜靜流淌了十幾年的名字,赫然寫在了朋友的旁邊;一個被我想象了無數次的婚禮現場,你的旁邊竟然是我的朋友。此時,我聽到了來自心臟深處,有節奏的悸動,這悸動,牽引著我在現實與幻想之間來回游走,為了求得一絲的喘息,我掙扎著向后挪了挪。 此刻,看著你緩緩地從我眼前走過,就像美女蛇一樣無聲。你輕搖著腰肢,扭擺著胯骨,可以想象寬大的裙擺里面性感的屁股是多么地撩人。你嫵媚動人,風姿秀逸,而我只像枯敗的落葉,有的只是滿懷的記憶和滄桑,還有對大樹,對陽光,對整個世界的依戀。 三: 也許那年我十四歲吧,自己竟然喜歡上了鄰班的一個女孩。那種喜歡絕不是小孩之間的那種喜歡,就像大人們說的那樣有一日不見,如隔三秋之感覺。那些日子,每次上學,放學我都要故意經過有她的窗前,然后特意地向她的座位上瞄一眼,如果看到了她,心里就有一種踏實的感覺,如果看不到,心里就有一種莫名的失落感,好像自己丟了一件很重要的東西一樣。 她長著長長的睫毛,含露帶水的眼睛,因此無論什么時候看上去總是淚汪汪的。小嘴微微地撅著,那種略帶委屈不滿的樣子,讓人看了立刻就會生出憐憫之心。 有一天放學,正當我趴在窗外使勁地往里瞅時,你卻像幽靈一樣無聲地出現在了我的后面,然后“哇”的一聲大叫,嚇得我魂飛魄散,接著就聽到“撲通”一聲,我一屁股癱坐在了地上,站都站不起來,我的臉色頓時一會兒白,一會兒紅。我們就這樣認識了,一個站在,一個坐著,一個笑著,一個“哭”著。 四: 從此以后,我每天就像上了發條一樣,來回奔波于你我教室之間,樂不知疲。而你表現的卻總是那么氣定神閑,一副無所謂的樣子,甚至有時還戲謔我,就像永遠也長不大的孩子。 一次,有一天早晨,我們倆像往常一樣,你在前面瀟灑地走著,我在后面背著書包跟著,當我們經過一個荷塘時,突然一陣微風吹來,頓時,池塘里田田的荷葉,一層層隨風一起一伏,像一只只小船,蕩漾開來。荷花在不經意間也開滿了整個池塘,一個個含笑佇立,嬌羞欲語。有的花瓣兒全都展開了,像含羞的少女露出的臉蛋,有的還是花苞,像一雙手緊緊地合在一起。而你,就像那才開了兩三片花瓣的荷花,剛剛露出了嫩黃色的蕊,嫩蕊凝珠,盈盈欲滴。此刻,讓我想起了一首詩里寫的那樣:“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美景裝飾了你的夢,而你卻裝飾了別人的風景。”正當我沉浸在美好的想象之中時,你的一句話嚇了我一跳,同時也打破了眼前的美景。 “小哥哥,你對我那么好,又是幫我背書包,又是幫我買早餐的,小女子無以回報,就讓我送你一朵荷花吧,我要那朵粉色的。”還沒等我同意,你的手已指向了那邊。 我看著池里的花,呆若木雞,可你甜甜的聲音,已讓我酸酥不已,再看看你可憐的樣子,猛然間讓我有了大男人的英雄氣概,我微微閉起眼睛,感覺身體在不斷地膨脹。 當我鎮定下來,決定赴死去實現你的想法時,我睜開了眼,可是,卻發現你已經沒了蹤影。當時我天真地認為;呵!小姑娘長大了,知道害羞了。于是我美滋滋地撈起了荷花,最后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那朵粉色的荷花終于被我拿到了手里,這時,學校的下課鈴也響了。 我興沖沖,拖泥帶水地跑回學校,當我無比驕傲地把花遞到你面前時,結果引起了滿堂大笑。可我表現的無比鎮定,沒有一絲的羞愧,因為我認為我做了一件驚天地泣鬼神的事情,所以不管同學們怎樣的大笑,我猶如泰山一般站在講臺上,且目不斜視地看著你,等著你來接。可結果,讓我無比尷尬。你坐在那里雙手托著下巴,也跟著一起起哄。這讓我看到了你并不是我手里的那朵粉色的荷花,你應該是荷塘里的那朵花苞才對。 五: 還有一次,一天放學,突然下起了瓢潑陣雨,由于雨下的太大,太急,再加上街道的下水管道堵塞,所以街面上很快就積起了很深的污水。不一會兒,陣雨停了,同學們也就陸陸續續卷起褲管回家了。 你我站在一起,對視了一眼,然后看了看眼前的積水,你又看了看自己今天早晨剛穿上的新鞋,接著拍了拍我那還不怎么結實的后背。 你趴在我的背上,我背著你,在污水里走著。其實我一點兒也不感到委屈,反而,我卻感到非常的高興,因為可以這樣近距離地接觸你,是我多少個日夜夢寐以求的事情。今天,天公作美終于給了我這么個機會。 你的前胸緊緊地貼在我的后背,咚咚的心跳我聽得一清二楚,這讓我感到非常的興奮。你的長發順勢垂在我的臉旁,我聞到了淡淡的清香,這味道讓我沉醉。你微微呼出的氣息,在我耳邊縈繞,弄的我周身奇癢,這種癢讓我青春萌動,真想猛一回頭吻你一個措手不及。 我背著你,一直背到你的家門,我輕輕地把你放下,站在原地等著你給我一個感激的擁抱,誰知你連一句感激的話都沒有說,蹦蹦跳跳地進了家門,轉身只給了我一個鬼臉,這讓我有點失落。我們從初中到高中,相識,相交已有五六年了,我為你付出的點點滴滴,怎么你都感覺不到呢?初中,我給你背了三年的書包,買了三年的早餐,高中,到目前為止,我馱著你上下學已有兩年多了,可不管我怎么努力,我總感覺你還像個小女孩,總也長不大。每天我這里都是深情滿滿,而你那里總是傻里傻氣,一臉的天真。 也許那時候我還太小,不知道保留,不知道保護自己,所以也就投入的太深,結果也就傷的太深。 也許那時候你也太小,還不明白什么叫感情,像一朵還不知怎樣去迎接春天的花骨朵。 不管怎么樣,那一年,也就是高中畢業的那一年,我離開了你,我倦了,累了,無力再愛了。雖然那段時間的愛戀在大人們眼里或許有些早,有些荒唐,可對于我來說像走了很長的一段路,經歷了一生。 那一年,我背起行囊,去了很遠的一個城市打工,像歷經滄桑的老人,像看破紅塵的圣人,其實那一年,我才十八。 可,十幾年過去了,青春年少時的那段澀澀愛戀,就像永遠結不成的疤,一直在慢慢地向外滲著血水。 十幾年了,無論身在何處,我都無法把你忘記。輾轉幾個城市,都能感覺到你的氣息,你的影子,也許世間的一切事情,都是以一個圓的形式來旋轉,所以兜兜轉轉十幾年,今天我又回到了有你的城市。 十幾年不見,再見時,你卻用這種方式懲罰我。你在八門禮炮里都裝上了幸運星,這些五顏六色的星星上,都寫有我的名字。 聽說,從我消失的那天起,你為了忘記我,每天都要疊一個幸運星,然后寫上我的名字,放到一個密閉的罐里。十幾年過去了,從未停止過,就在今天,你還疊了最后一個,然后一起放進了炮膛里。 十二點剛過,八門禮炮齊鳴,一顆顆星星被送上了天,然后支離破碎地落了一地,一瞬間,十幾年過去了。 錯過,也許,只是錯過一點點,就錯過整個四季,其實并不是你的貪玩,而忘了時間,也許是我錯過季節,與你失之交臂。

令人淚崩的高級傷感文案 一、我以為只要很認真的喜歡就能打動一個人,到后來,卻只打動了我自己。 二、我做的一切都是默默的,有苦有甜,更多的是自己咀嚼心痛。 三、再大大咧咧的人偶爾也會覺得難過呀,就像那天下了很大的雨,別人在等傘,而我在等雨停。 四、從來以為自己是那種可以一笑而過的女子,不去在乎什么,亦無所謂什么。然而有些傷,卻始終不能忘卻。 五、該來的來過,該走的都走了。我不是不想留住你,只是一切都太晚了。 六、感情一再疏遠的原因,或許就是,我需要你的時候,而你恰好都不在。 七、連你給的敷衍都想拿去炫耀,多可笑你知不知道。 八、那是怎樣一種無助而絕望的感覺,你離他很近,但你卻愛而不得,愿意把他拱手讓人,只為了讓他幸福。 九、不敢奢求解脫,因為不懂得放逐自我,像懸崖上的那棵老松樹一樣緊緊的咬準那塊巖石,不去想會否有一天,和它一起墜落。 十、大概,每個人都會遇到一個不能在一起的人,放手舍不得,堅持又太累,愛而不得時最煎熬。 十一、既然我找不到你,只好站在顯眼的地方讓你找到了。 十二、如果可以,我選擇無聲無息的消失,不再被誰想起也不想再想起誰,長眠以此不再嘗盡生活的酸甜苦辣,不再經歷人的七情六欲。 十三、我的字典里沒有分手,只有喪偶。 十四、我多想自己可以張開雙臂擁抱你,只是再也找不到任何一種理由。 十五、像埋伏在街頭的某種氣息,無意間經過把往日笑與淚,勾起,忽然心痛的無法再壓抑原來從未忘記。 十六、因為愛,我們走到了一起,因為愛,我們會幸福下去。 十七、有些感情真的很讓人心酸,你才剛剛開始別人卻要再見了。 十八、這時好希望得到你一聲的問候,一個擁抱,用你的大手握著我冰冷的小手,我需要的不多,但你卻無法給我的,你的承諾,你的誓言,早就隨著風飄走了。 十九、只是一起走過一段路而已,不要把懷念弄得比經過還長。 二十、愛情里最忌諱的是:兩人都幻想著彼此的未來,卻也總惦記著對方的過去。 唯美高級傷感文案 一、不要那么敏感,也不要那么心軟,太敏感和太心軟的人,肯定過得不快樂,別人隨便的一句話,你都要胡思亂想一整天。敏感和心軟都因為太在乎別人,活不出自我,可世上偏偏沒那么多的將心比心,太過考慮別人的感受,注定自己不會好受。 二、女人好比梨,外甜內酸,吃梨的人不知道梨的心是酸的。因為吃到最后就把心扔了,所以男人從來不懂女人的心。 三、不要再折磨我,我的心已被割破,流盡的不是血,是愛你的錯。 四、分手這么久了,與人提及愛情,你卻依舊是我念念不忘的人。 五、明明可以示弱,偏要強。明明可以不愛,你仍思念。這就是為什么,你還會觸景傷情,胡思亂想。 六、那些奮不顧身去愛的人,到了最后都成了別人的愛人。 七、你知道那種思念到極致的感覺嗎,曾經晚上給他發了晚安沒等到他回就睡了,最可怕的是那種朦朦朧朧的意識,做夢夢見了他回了我消息,突然就醒了,打開手機看了什么都沒有,你看,這應該就是思念入髓,連夢境都不愿意放過了吧。 八、你走了真好,不然總擔心你要走,分別之后,我瞞著所有人,繼續愛了你很久很久。 九、痛徹心扉的愛情是真的,只有幸福是假的。那曾經以為的花好月圓……愛情只是宿命擺下的一個局。 十、為了一個你,我和多少人淡了關系。結果,你走了,他們也沒了。 十一、我承認我過得一點也不好,很多時候真的都要熬不下去快要崩潰了,我不知道哪兒有這么多壓力,改變的失去的都太多了,好多事情真的接受不了,但我也無力抗拒,只能哭完了再爬起來老老實實繼續走下去,這輩子從來就沒堅強過,大小坎都是死撐過去。 十二、我該如何去忘記,曾經那么愛我的你。 十三、我好想見你一面,我有一萬個想見你的理由,卻少了一種能見你的身份。好想去見你,然后緊緊把你抱住。 十四、我想你了,可是我不能對你說,就像開滿梨花的樹上,永遠不可能結出蘋果。我想你了,可是我不能對你說,就像高掛天邊的彩虹,永遠無人能夠觸摸。我想你了,可是我不能對你說,就像火車的軌道,永遠不會有輪船駛過。我想你了,可我,真的不能對你說,怕只怕,說了,對你,也是一種折磨。 十五、我以為說了分手就能不見面,我以為說了再見就能不想念。可一個突然跟你有關的瞬間,哪怕是一句相似的話,都足以我淚流滿面。 十六、我真的愛你,閉上眼,以為我能忘記,但流下的眼淚,卻沒有騙到自己。 十七、心給出去的時候,就該知道,不可能毫發無損的拿回來。 十八、有時候,心里會突然冒出一種厭倦的情緒,覺得自己很累很累。只想放縱自己一回,希望能痛痛快快歇斯底里地瘋一次。 十九、有時候不是不懂,只是不想懂;有時候不是不知道,只是不想說出來;有時候不是不明白,而是明白了也不知道該怎么做,于是就保持了沉默。 二十、有些傷口,無論過多久,依然一碰就痛;有些人,不管過多久,也還是一想起就疼。有些人有些事根本就忘不了。 說到你心里的高級傷感文案 一、曾經天真的以為,你會是我今生的永恒,直到后來才發現,我錯了。記憶中你的容顏,我似乎再也描繪不出輪廓,曾經的諾言也已隨風而去,消逝的連一點痕跡都沒留下。我知道,這頁時光的記載,從你轉身的那一刻開始,我便再無力量去翻閱。你的世界,我只是路過的幸福。 二、很多人闖進你的生活,只是為了給你上一課,然后轉身離開。 三、你明知道自己不會和這個人在一起,還是會去享受這份戀愛的心情。然后到了合適的時候,離開,去和不愛但是很合適的人在一起。有些愛,只能止于唇齒,掩于歲月。 四、年齡越大,越學會了順其自然,不想再挽留什么,相信該在的不會走。得之坦然,失之淡然,爭取必然,順其自然。遇見的人多了你才會明白,哪些人值得用生命去珍惜,哪些人只適合繞道而行。 五、有時,你不得不相信,有些人注定只能停留在你的心中,卻不能留在你的生活中。 六、這輩子,幸運的是,能走進你身邊,遺憾的是,沒能走進你心里。 七、不論你愿不愿意承認,一生愛過的大部分人,都會從陌生變得熟悉、又再從熟悉變得陌生……漸漸的,打動我們的不再是那句“我愛你”,而是一句“我陪你”。愛情不是終點,陪伴才是歸宿! 八、大概是有了別人來陪伴你,所以我就這樣悄悄退場也沒有關系。 九、記得有一 期《奇葩說》,馬東說誰敢說自己有一個一輩子都不會原諒的人,到后來還不是都放下了原諒了。蔡康永說那不叫原諒,那叫算了。不是我不記恨,不是我不在意,不是我全然忘記了,是每當心里隱隱作痛難以承受時我只能告訴自己算了。算了這兩個字,大概比成全更讓人心疼吧。 十、九九八十一難,愛里都是遺憾。 十一、能夠慢慢培養的不是愛情,而是習慣。能夠隨著時間得到的,不是感情而是感動。所以愛是一瞬間的禮物,有就有,沒有就沒有。但反過來說,愛和婚姻實際并不是一回事情,并不是所有的愛情都要結婚的,也不是所有婚姻都有愛情的。 十二、你有打火機嗎?沒有啊,那你怎么點燃了我的心。 十三、你知道我更擔心什么嗎,就是當我們鬧矛盾的時候別人趁虛而入來安慰你然后讓你認為遇見了比我更好的人。 十四、身邊的路燈都一個一個后退,我們的舊時光也一去不復返了。 十五、我沒想過要為誰改變,就算你也一樣。 十六、我是哭了,但我絕 不承認我輸了。 十七、真 正的善良不是軟弱更不是退讓,而是從不去主動傷害別人,不會糾纏不休,懂得適可而止。為人處世以誠相待,不欺騙,不撒謊。以誠懇善良的心去面對所有的人。 十八、走出來陰霾,才明白失戀只是一個人的兵荒馬亂。 十九、歸,雁南飛,往日不可追,一壺茶香一壺醉,半盞清酒半盞淚。 二十、那些被你所遺忘的時光,逐漸長成了一根刺,深深的扎進我的心里。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家鄉在皖南小城池州一個名叫高坦的小鎮上,秋浦河穿境而過,河水清澈見底,依山勢地形而起伏蜿蜒,兩岸山清林茂,倒映在水中,每到春季,總是彌漫著櫧樹的花香,間或點綴著一簇簇火紅的杜鵑花。李白曾七游秋浦河,留下《秋浦歌十七首》等大量詩篇,“白發三千丈,緣愁似個長。不知明鏡里,何處得秋霜。”就是寫在這里。 高坦屬于皖南丘陵山區,自然環境良好,幾乎保持了原生態。每到春季,勞碌的村民都在忙著采茶、打竹筍。家鄉的茶葉,長在山野間、竹林里,漫山遍野,山高林密,云霧纏繞,平時無人管理,是絕沒有化肥農藥的,并且土壤中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到了清明季節,茶樹紛紛冒出了嫩芽。采好后,高溫殺青,揉制烘干,就成了高山富硒野生綠茶。泡一杯在手,茶湯碧綠,沉沉浮浮,片片舒展,淺啜一口,唇齒留香,還帶有一點淡淡的蘭花清鮮。清晨,大人會拿透明的玻璃杯泡好一杯新茶,三兩聚在一起,比比鋒毫、香氣、湯色、滋味,謂之“斗茶”,贏的人洋洋得意,輕抿一口,慢慢咽下,然后張開嘴,輕輕地吸一口清新的空氣,嘴里、喉嚨里、肺腑間都充溢著淡淡的茶香,村民們的幸福莫過如此了。這個時候,遠離家鄉的游子,最迫切的心情便是收到家里的包裹了。現在,家鄉的生態茶也在走向市場化,有村民開起了網店,表哥還經營起了一家大型的茶葉加工廠,并準備發展農家樂呢。再說這小竹筍,采茶的季節,它也鉆出了地面,房前屋后,成林成片。無需刻意去尋找,村民們勞作的路上隨手采一把,或者抱上一捆。扔在院子場地上,一家人圍在一起,剝好筍米,新鮮碧綠,肥肥嫩嫩。可以清炒,如果再放點自家腌制的臘肉,香氣四溢,就著米飯,是可以連碗都舔得很干凈的。小朋友拿著剝下來的筍衣,疊成雨傘的形狀,雀躍著跑開了,嘴里邊嚷著:“下雨啦!下雨啦!”。竹筍還可以曬成筍干,留給工作在市里的子女或親友,隨時可以嘗一嘗家鄉的味道。 春天里山野間的各種特產很多,蕨菜、地兒菜、香椿苗等,也是這個季節最誘人的山珍了。這蕨菜,選它未伸展開的嫩芽,像一個個小拳頭,用柴火將鐵鍋燒得紅紅的,倒入菜籽油,放入蔥姜蒜和少許辣椒爆香,再加入蕨菜,翻炒一會兒,就可以上桌了,清香滑潤,鮮美爽口。香椿炒雞蛋也是這個季節的一道應景菜,我家老屋前面就栽種有一排香椿樹,高大粗壯,等椿樹長出了嫩頭,紅通通的,母親會用長長的竹竿綁上鐮刀,和父親一起,一個采,一個撿,一會兒就能裝滿滿一竹籃子。香椿頭綠葉紅邊,如瑪瑙、翡翠,香味濃郁,用來炒雞蛋,金黃翠綠,香氣撲鼻,吃在嘴里,恨不得連舌頭都一起吞下肚去。往往等不及勞作的大人回家,母親會給我和弟弟提前盛好一小碗米飯,上面鋪滿香椿炒雞蛋,我和弟弟則會比著看誰的菜多,誰能慢慢享用。據說這香椿營養價值遠高于其他蔬菜,還有清熱解毒的功效。 我工作后遠離家鄉,吃不到新鮮的香椿炒雞蛋,母親還是每年都會腌制一瓶香椿頭郵寄過來,和從前一樣美味。雖然這邊菜市場也能買到,但分成小把論兩賣,價格很高,已經不是家常菜了,但味道卻大打折扣! 這大概就是記憶中的鄉愁吧!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新竹東區家具行3人位沙發客製化
新竹家具行鞋櫃工廠直營 新竹香山家具行臥房家具工廠直營 桃園楊梅軟裝潢居家布置評比新竹家具行客廳組合工廠 新竹東區懶骨頭訂做 台中南區餐廳家具傢具行新竹家具行客廳組合工廠直營 新竹竹北家具行簡易辦公桌工廠 台中北屯客廳沙發傢俱行

arrow
arrow

    s67zz8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